No.52491

脑洞不够,笔力不足,憋文不易

离家出走的史蒂薇


梗概:巴基养的羊离家出走的故事

提及CP(少量):双豹、奇异玫瑰、锤基(只有一句话)

对艾瑞克来说,他的新邻居和那个穿着爱国紧身衣的队长一样,每时每刻都皱着眉头摆出苦情脸,哪怕是和平时期也搞得像第二天就要宇宙大爆炸一样忧心忡忡。但是只要两人相见,哪怕第二天宇宙真的要爆炸了,也能立马笑成初恋时看到自己对象的小学生,看得他一身鸡皮疙瘩。

(山姆:哼,你以为我的墨镜只是用来耍酷的吗?)

但是不对劲,十分不对劲,巴基,艾瑞克的新邻居,今天肉眼可见的情绪非常低落。

 

艾瑞克记得特查拉跟他说过,这人是个被洗脑的前杀手,当时他还有点肃然起敬,结果见到真人,当时就怀疑特查拉是在唬他。

除了那一身肌肉,这人畜无害的样子哪里像个冷酷的杀手?还冬日战士呢,怕不是冬眠小熊吧!倒是他旁边的美国队长,盯着他的样子有几分杀气,搞得艾瑞克莫名其妙的。

 

虽然嘴上傲娇,艾瑞克心里多多少少还是对这位邻居有点亲近的,毕竟他们有着共同的经历,他们都从反派变成了复联家属,所以他决定关心关心他的新邻居。

“嗨邻居,你看起来不太高兴?”

正在收拾草料的巴基抬起头看着他,一脸委屈的小表情。

啧啧啧,冬日战士的杀人方式难道是用委屈表情把人萌死的么?艾瑞克不禁腹诽。

“史蒂薇离家出走了。”

“谁?”

“史蒂薇,就是特别有活力的,上次还和你打过招呼的,我养的羊。”

“哦。”并不记得是哪只羊谢谢。

“哎,”前杀手幽怨的叹了口气:“但愿它不是被陛下拿去烤了,毕竟他曾经冒犯过陛下。”

虽然不知道一只羊怎么能冒犯到特查拉,但是艾瑞克还是护哥心切地反驳了他:“不可能,特查拉想吃羊肉,肯定不会不跟你打声招呼就把羊拉走。”

更何况特查拉这一周都没吃过羊肉,嗯,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哎,也是。”巴基把草料扔到羊圈里,出神地看着里面的羊群,声音酥酥软软的:“真希望史蒂薇能好好照顾自己。”

 

史蒂夫是真的非常不喜欢这只羊了,因为巴基真的非常喜欢它。

这只羊相比其他的羊,体型较为瘦弱,所以格外得到巴基的关照,巴基还给它取名叫“史蒂薇”,对他说:“你看它多像以前豆芽时期的你呀,虽然体型瘦弱,但是脾气可倔了呢。”

这羊的臭脾气他倒是领教过的,上次天色不对,可能有暴雨来袭,他和巴基急急忙忙把羊群赶回羊圈,其他羊都老老实实的,就这只怎么赶都赶不动。史蒂夫一时心急冲上去抱起来就想往羊圈里走,结果被它挣扎得粘了一身的羊毛。

“别对史蒂薇那么凶嘛,你吓着它了。”巴基温柔地抚摸着它的头,小羊温顺地趴在地上,还软绵绵地叫唤着,也不知道刚才趁乱用蹄子踹史蒂夫的是谁。

体格不大,脾气不小,成天就给巴基添麻烦,还懂得在巴基面前装乖,说好的瓦坎达重建后不能成精呢?

但是吃醋归吃醋吧,看着巴基思念成疾,每天都要念叨念叨不知道史蒂薇过得好不好的样子,真是疼在史蒂夫心里,所以他决定找国王求助。

 

“巴基他崇尚自由放羊,所以并没有在那只羊身上装定位系统。”

“那恐怕比较困难,要不,”苏芮眼珠子一转,史蒂夫就知道她又调皮了:“让国王请姆巴库派一支部队去搜?”

史蒂夫连忙拒绝道:“还是算了,不需要这么大动干戈。”

“放心吧队长,姆巴库他们吃素的。”

姆巴库吃素?不相信不相信。

“哼,”一旁的奥克耶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就是那只在陛下和白狼谈话的时候三番四次插嘴的羊?”

虽然没看到,但是史蒂夫坚信肯定就是它了。

“看来白狼太溺爱它了,陛下说话它也敢插嘴,叫声都盖过陛下了。”这位女战士似乎对这只不懂礼数的小羊没什么好感。

尽管史蒂夫不能确定这羊是不是在插嘴,不过他百分之百同意巴基真的太溺爱这只羊了,史蒂夫都在这里了,还要什么史蒂薇!

“我很抱歉,瓦坎达不仅辽阔,植被覆盖率也很高,想要找一只走失的羊比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更为困难。并且……”特查拉无奈地说:“你们连个照片都没有,我连在全国发布个寻羊启示都做不到啊。”

 

在几次史蒂夫和巴基的找羊之旅最后到演变成在野外做一些羞答答的事情之后,巴基坚决地拒绝了史蒂夫的找羊邀约,而这只离家出走的小羊也再没有回家。

巴基偶尔还是会想到那只羊,不听话的小羊,就像不听话的史蒂薇一样瞒着他上了战场,但是万幸的是他的史蒂夫还是回来了,尽管旅途坎坷,他们最终还是得以重聚。

看来自己还是多少能得到一点点上天的眷顾的,巴基知足地想。

至于史蒂薇,希望老天也能保佑它平平安安的吧。

 

山姆偶尔会来看望巴基和队长,虽说这两人黏糊糊的恋爱气息是烦人了点,但是狗粮吃多了山姆也就习惯了。

今天他来到巴基的小屋,看前冬日战士动作熟练地整理草料,喂羊,至今仍然感叹这个扯下翅膀的铁胳膊其实是个内心柔软的人。

“快到剪羊毛的季节了吧?”他一边帮着巴基把草料扔到羊圈里,一边问。

“嗯,你今年也要来帮忙吗?”

“那是必须的,我今年必须要赢过史蒂夫。我跟你说,你今年可要公正投票啊。”

去年复仇者们搞了个团建活动,到瓦坎达来举办剪羊毛评比大赛,托尼为了赢得冠军还专门制造了一台全自动360度无死角剪羊毛机,把随便拿着把剪刀就过来的山姆吓得不轻。复联果然个个身怀绝技,最重要的是好胜心还很强,就连看起来毛手毛脚的索尔也有洛基在背后用魔法偷偷帮忙。大家都在争夺第一的宝座,就只有山姆和史蒂夫在挣扎着不要得倒数第一。

最后只有山姆和史蒂夫两人剪出来两只仿佛被狗啃过的奇形怪状的羊,还剪得自己浑身沾满了羊毛,而该死的巴基居然利用裁判职权把关键的一票投给了史蒂夫。

单身狗没人权吗?!

“史蒂夫今年可是很认真的学习了如何剪羊毛。”巴基笑着回复他:“进步很快呢。”

哼,说得好像我就没有偷偷练习一样,山姆正想反驳,抬起头却看到了一个巨大的不明生物正摇摇晃晃地朝他们走来。

“这他妈究竟是什么玩意儿?!”山姆吓得大叫起来。

巴基听到山姆的惊呼,循着方向望过去,然后惊喜得跳起来:“史蒂薇!天啊,是我的史蒂薇回家了!”

史蒂薇?如果山姆没有记错应该是那只发育不良的小羊。他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于是用力擦了擦眼睛,看到的仍然是一坨巨大的不明生物。

难道这只羊也打了血清吗?!

怀疑人生的山姆仿佛大脑宕机,只得呆愣地看着巴基跑向那个圆滚滚的物体,然后满脸开心地抱住它,然后大半个人都陷入了那坨羊毛里。

 

小剧场

“据我推断,这应该是某种外星生物。”

奇异博士手里捏着一片被啃过的叶子,他盯着叶子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很久,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但是,”罗斯探员一脸不赞同:“这怎么看都像是被羊咬过的样子,而且地上的脚印也和羊蹄印一模一样。”

“那有可能是一种牙齿和蹄子与羊非常类似的生物。”

“所以它为什么不能单纯地就是只羊?”罗斯探员抱起胳膊,看着奇异博士。老实说,根据现场的痕迹,他怎么看都觉得跑到姆巴库部落里吃作物的就是只羊而已。

“因为姆巴库这里没有羊。”奇异博士看起来对自己的推断十分有信心:“这里常年积雪覆盖。天气太冷,一般的羊走到这里只会被冻死。”

姆巴库看上去倒是对奇异博士的推理非常信服,他非常同意地点了点头。

“有可能……这只羊的毛长得比较长?所以足够它保暖。”罗斯又提出了新的疑点。

“据我了解,瓦坎达没有野生的绵羊,而如果是圈养的羊,主人肯定会定期修剪羊毛。”

罗斯还是不死心,他继续抛出新的观点:“万一是一只离家出走的羊,在外漂泊了很长时间没人给它剪毛,然后又阴差阳错走到姆巴库的地盘了呢?”

“嗨!小兔子,”姆巴库明显对这个推论不怎么高兴:“我们瓦坎达可是高科技放羊,每只羊都装了定位系统,根本不可能走丢。”

罗斯无论过了多久,都不太能习惯这个巨型白猿的说话方式,他默默地后退几步,躲到奇异博士背后,小小声地反驳到:“万一羊的主人就是喜欢自由放养,喜欢那种古老的放羊方式,没有装定位系统呢?”

“不可能不可能,”姆巴库朝他摇了摇巨大的手掌:“除非放羊的是上个世纪的人。”

“哎,好吧……”罗斯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所以我们该怎么办?”

奇异博士一脸睿智地回答:“我觉得有必要联系一下特查拉,让他加紧防范。”

后记:本来有个脑洞是巴基的羊回来的时候,因为复联三的关系巴基已经不在了,只剩下孤独的史蒂夫看着这只巴基生前心心念念的羊,结果写不出来这种虐心的玩意儿还是算了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