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2491

脑洞不够,笔力不足,憋文不易

Detour

来源于知乎上看到的一个梗,OOC预警,私设介绍相亲不论性别……

    
 (上)

小屁孩时期的史蒂夫是一个标准的小屁孩,矮小瘦弱易推倒,不过他很倔强,经常打抱不平,总被打倒在地。

然后巴基就出现了,他笑起来眉眼弯弯,很会讨女性欢心,并且打遍布鲁克林无敌手,是女孩们眼中的小王子,男孩们心中的地头蛇。但是史蒂夫知道,巴基的最大优点在于他那颗金子一样的心。只有他,把被大家嫌弃的瘦小的史蒂夫当成真正的朋友,于是他自然而然就成了史蒂夫的暗恋对象。

但是当时的他很自卑,连叫巴基来自己家玩的勇气也没有,同样也拒绝了去巴基家里玩的邀请。为了早日成长为配得上巴基的人,史蒂夫疯狂健身,可惜天不遂人愿,他这颗豆芽还没来得及泡发,巴基就去俄罗斯留学了。

没有巴基,史蒂夫觉得自己这迟来的胸肌简直可恨。

君壮我未壮,我壮君已走,令人唏嘘。

 

不过史蒂夫并没有和巴基失去联系,他们成为了网友,时不时聊聊天,说说自己身边发生的趣事,而暗恋那点小火苗,依旧在史蒂夫心里占据着某个位置。

这导致他被亲朋好友逼着相亲无数,仍然找不到感觉,只得将相亲对象一一婉拒。他想,说不定自己真的就要这样,成为传说中的魔法师了。

直到巴基来了一趟纽约市——史蒂夫工作的地方。

和巴基重逢的那天,史蒂夫特意挑了稍微紧身的白色T恤,准备从各个角度展现出自己的肌肉线条,让巴基感到惊艳。

然后他成功地……让巴基感到了惊吓。

但事实证明他们还是天生一对(至少史蒂夫是这样认为的),他和巴基迅速找回了默契,或者说是变得更加默契了。其实早在网聊阶段,史蒂夫就能感受到,自己和巴基的三观完全契合。现在真人就在面前,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让史蒂夫每天都幸福得想要旋转升天。

然而幸福总是很短暂的。

 

“为什么不多住几天,顺便回家看看?”史蒂夫觉得有点难过,巴基回来的时间太短了,他还没来得及向对方展示他的全部魅力。

“不了,”巴基皱起眉头撇着嘴,看上去一脸委屈:“来纽约之前先回的家,家里人催得紧,受不了,才跑来这里找你的。”

“催……?”

“催婚,逼着让我去相亲呢。”

“哦……”史蒂夫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还是强行维持着面部表情:“我家也催。”

“你这样的也要催?”巴基睁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难道不是走在路上就会被人倒贴的吗?”

史蒂夫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觉得你走在路上也是……也是要被倒贴的。”

巴基摇了摇头,目光坚定:“我目前没有那个心思,只想早日取得学位,从该死的皮尔斯手下毕业。”

皮尔斯,一个在聊天中出现频率极高且被巴基吐槽无数次的大学教授。

曾经迷倒众人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居然醉心学习无心恋爱,史蒂夫在心里高兴地撒花。

他抑制住拼命想要上扬的嘴角,用自己真挚的眼神看着对方:“巴基你肯定能顺利取得学位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帮上忙,只要有需要,请告诉我。”

“靠谱的家伙。”

然后他成功获得了来自巴基的友好拥抱。

 

巴基走后,史蒂夫觉得自己内心对他的念想愈演愈烈了,他回忆着这个短暂的重逢,发现暗恋的小火苗早已经发展成燎原之势,他决定等巴基获得学位,就向他表白。下定了决心的史蒂夫已经放弃了控制自己面部表情,每次对着和巴基的聊天窗口就会摆出痴汉般的笑容。

 

甜蜜小宝贝(被毕设逼疯的冬日战士):不想学了.jpg

甜蜜小宝贝(被毕设逼疯的冬日战士):皮尔斯教授就是个变态!

Steve Rogers:怎么了巴基,毕设准备得很辛苦吗?你要注意休息,不要累着自己。

甜蜜小宝贝(被毕设逼疯的冬日战士):谢谢老妈子的关心。等我毕业了,你要请我吃大餐。

Steve Rogers:好好好

甜蜜小宝贝(被毕设逼疯的冬日战士):法式大餐,有鹅肝和蜗牛的那种!

Steve Rogers:好好好

甜蜜小宝贝(被毕设逼疯的冬日战士):看在大餐的份上我再去努力一下吧

Steve Rogers:加油,别熬夜太晚。

 

其实史蒂夫早就开始计划了,高级餐厅,小提琴演奏,鲜花,还有求婚戒指,他已经迫不及待了。然而山姆和娜塔莎都认为这太冒进了,说不定会把人吓跑。好吧,求婚可以缓一缓,但是脑内幻想不需要克制!

和娜塔莎坦白之后,她终于放弃了再给他介绍对象并向他竖了一个中指,但是史蒂夫老爸就没这么爽快了。

 

Rogers先生:分享链接“科学研究表明,最幸福婚姻家庭是保持一碗汤的距离”

Steve:……所以老爸你到底想说什么?

Rogers先生:我有个朋友的孩子,长相人品都非常优秀,还没有对象,你要不要认识认识?

Steve:不用了,我有喜欢的人?

Rogers先生:什么?是谁?啥时候带回家看看?

Steve:还没确定关系呢……

Rogers先生:那还等什么,快追啊!

Steve:……

Steve:人不在纽约。

Rogers先生:所以你是网恋?

Steve:呃……算是吧。

Rogers先生:分享链接“网恋不靠谱,四招教你应对网络陷阱”

Rogers先生:还是考虑一下我想给你介绍的人吧,你们也可以先聊天后见面嘛,万一就成了呢。对方和我们是老乡,知根知底,保证靠谱,人又好看又优秀。要不我给你发个照片?看了不吃亏,看了不上当!

Steve:我心意已决。快十一点了我要睡觉了,晚安老爸。

 

史蒂夫飞快地关掉了和老爹的聊天窗口。

 

 

                                               
   (中)

巴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入聊天室了,史蒂夫明白,他一定努力地为毕业做准备。令他郁闷的是,不仅没能和巴基聊天,自家老爸还在不遗余力地给他推销对象,他只能采取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以示决心。

史蒂夫小的时候,父亲忙于生意,经常在纽约打拼,很少机会能回一趟布鲁克林的家,心里原本就觉得有所亏欠,再看着自家儿子反对的态度特别坚决,做父亲的也不好太过紧逼,只能叹着气表示“你自己的人生自己决定吧”。

从来没人能犟得过史蒂夫,从来没有,他要在追到巴基之前拒绝一切相亲活动。

然而巴基不在的日子,想他,无计可施,只能默默地又修改了他的备注名。

 

由于太过思念,所以等巴基再次出现的时候,史蒂夫激动地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在吗?

Steve Rogers:@#*$^%!

Steve Rogers:在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史蒂夫你怎么了?

Steve Rogers:没事,就不小心手抖了一下。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哦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史蒂夫我跟你说!我!毕!业!啦!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开心.gif

Steve Rogers:恭喜你巴基!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行的!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还有一件事情想告诉你,虽然我打算吃饭那天再跟你说的,但是我现在有点激动,忍不住想要告诉你。

Steve Rogers:什么事?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呃,希望你不要被吓到啊。就是,那个……前段时间家里不是又想给我介绍对象嘛……

史蒂夫感觉不妙,皱起了眉头,脑海里漂浮过无数种不好的幻想,难道自己还没来得及跟巴基表白,他就已经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了?!他等了许久,看见巴基的聊天框一直显示着“正在输入”,却又半天都没蹦出来一个字,知道他肯定是在删删改改组织措词,心里就凉了半截。

Steve Rogers:巴基你不要有顾虑,我承受得住,说吧。

其实打完这句话,他已经想哭了。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我之前也有过相亲对象,有些人也很优秀,但是我总觉得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直到上次我去纽约见了你……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可是我还忍不住想要告诉你……

史蒂夫深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Steve Rogers:不,这句话请让我来说。虽然我不知道巴基你想说的和我想说的是不是一件事。

Steve Rogers:其实我一直再想定哪一家餐厅比较浪漫,买多大的玫瑰花束比较合适。

我想你了甜心小鹿仔(帅炸天的冬日战士):现在我确定我们想说的是同一件事情了。

Steve Rogers:天啊巴基!我……我很高兴……我以为我要变成魔法师了。

我想你了甜蜜小宝贝(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很可惜还差那么几天

我想你了甜蜜小宝贝(帅炸天的冬日战士):另外我想你搞错了魔法师的意思。

我想你了甜蜜小宝贝(帅炸天的冬日战士):我已经买好了机票,我想和你一起度过你的生日。

 

史蒂夫脱单了,是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距三十岁生日仅剩几天的时候,他脱单了,对方还是他的初恋。

高兴得合不拢嘴。

难以抑制住激动之情的史蒂夫在房间里蹦跶了好久,根本停不下来,然后就收到了来自楼下住户的上门警告。

 

                                                  
(下)

在机场接到巴基的时候,他无视了对方的惊呼,直接上前一把将巴基抱在怀里。

“哇哦史蒂夫,原来你这么热情。”巴基的声音从他的怀抱里传出来,让史蒂夫的内心被幸福填满。

“我从小学就开始暗恋你了。”史蒂夫抱着怀里的大宝贝,尽管他不是很喜欢被路人好奇或是八卦的眼神注视着,但是此时此刻,他完全不想放手。

“那上次我来,你还表现得就像个普通朋友。”

“那是装的。”史蒂夫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啧啧,男人。”巴基笑着,从他的怀抱里钻出来,毫不客气地将行李塞到他手里:“快来表现一下吧,男朋友。”

史蒂夫乐颠颠地接过行李。

“我要是想带你回家见见我父母,你会不会觉得太快了?”

“不快不快,”史蒂夫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其实我也想带你见我父母,反正都在布鲁克林,要不先去拜访你家,再来我家?”

“这么说来,小时候我邀请你来我家,你每次都拒绝我,你也从来不邀请我去你家……”巴基回想到了以前被史蒂夫屡次拒绝的经历,嘴唇抿成了一个不太开心的弧度。

“那时候脑子有坑。”史蒂夫满脑子想的都是巴基怎么这么好看,连埋怨的表情都这么可爱,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不过这下好了,我爸再也不会说网恋不靠谱了。前段时间老是要给我介绍对象,说得天花乱坠的,结果我问要照片,居然说还没拿到,说什么决定要和对方相亲了才好意思帮我问照片,也不知道到底谁不靠谱。”

这下轮到史蒂夫委屈了。

“你还想要对方的照片。”史蒂夫耷拉着嘴角,委屈地看着巴基。

“哎呀,他把对方形容得特别好,就想看一眼。”

“可我都是直接拒绝我爸的。”

“谁都比不上你。”巴基赶紧给大金毛顺毛:“你看我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最后还不是回到了彼此的身边?”

“是啊,”史蒂夫腾出一只手,牵住了巴基的手:“我真是个傻瓜,绕了这么远的路。”

笑眯眯的巴基没有回答,只是将牵手改成了十指交握。

 

第一次来到巴基家,见到巴恩斯夫妇,史蒂夫是很紧张的。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比得上巴基口中,那位巴恩斯先生赞不绝口的相亲对象,但是自己有信心有毅力,一定要得到巴恩斯先生的认同。

“嗯,小伙子外形不错,怪不得巴基说什么都不愿再相亲了。听说你还是纽约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在神盾集团工作?”巴恩斯先生打量着史蒂夫。

“是的,巴恩斯先生,”史蒂夫把腰杆挺得直直的:“请把巴基交给我,我会给他幸福的。”

巴恩斯夫妇被这突如其来的求亲吓到了,巴恩斯先生一脸懵逼地转过头看着巴基,问到:“不是说男朋友吗?原来是直接上门提亲的?”

巴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他的速度有时候连我也跟不上。”

“小伙子你别着急,先让我了解了解你。”

“巴恩斯先生请问,我一定老实交代……哦不,我的意思是,认真回答。”史蒂夫感觉到自己手心已经冒出了薄薄的一层细汗。

“你是哪里人?”

“我也是布鲁克林人。”其实住得离这里不远,就是小时候自卑从来不敢来巴基家玩,所以从来没见过您。史蒂夫默默在心里补充着。

“不可能。”巴恩斯先生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直钩钩地盯着史蒂夫,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据我所知,和你同龄的人里,能在神盾集团工作的布鲁克林人,就只有老罗杰斯家的儿子小罗杰斯。”

这回轮到史蒂夫愣住了。

他同龄的布鲁克林人里,老爸叫罗杰斯的,也只有他一个。

面对着巴恩斯先生严肃而审视的眼神,史蒂夫小心翼翼地开口解释:“呃,或许这其中有什么误会?我父亲也叫罗杰斯……当然我也可以算是小罗杰斯……”

所有人陷入了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巴恩斯夫人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她倒在巴基的怀里,笑得直不起腰。巴恩斯先生尴尬地掏出手机,拨通了某一个号码。

“喂,老罗啊,你儿子是叫史蒂夫罗杰斯?……没事没事,他人现在在我家呢……没错,这两个笨蛋孩子自己搞上了……”

 

 

小剧场

罗杰斯:喂,老巴啊,哎,我是老罗啊,实在不好意思啊。

巴恩斯:怎么了?

罗杰斯:我家那个傻小子哦,怎么都不听劝,好像还搞什么网恋了,就是不肯把他的近照发给我,想把你儿子的照片发给他,他也拒绝,现在正跟我非暴力不合作呢。

巴恩斯:哎,我家那个也是,一提到相亲就说自己有事要忙,跑得没影,最近简直跟失踪了没什么两样。

罗杰斯:可惜了,本来还以为这事能成,我们成了亲家,一碗汤的距离,皆大欢喜啊。可惜我家傻小子不开窍,他那脾气倔得像头驴,我也不好再坚持了。

巴恩斯:没办法,孩子们的事情,我们再操心,他们不接受也没用啊。不过不要紧,你儿子那么优秀,肯定能找到好对象的。

罗杰斯:你儿子才是真的优秀,马上就博士毕业啦!瞧瞧你给我发的那张照片,简直模特身材啊。我儿子拒绝相亲那是他的损失。

巴恩斯:过奖啦过奖啦。改天一起吃个饭吧,我还没见过你家小子呢。

罗杰斯:等你儿子留学回来,两家人找机会聚一聚吧,让我这个笨蛋儿子看看他都错过了什么。

巴恩斯:哈哈哈,好的好的。

评论(4)

热度(29)